2008年12月28日星期日

错乱性更新中……

这么多年了,一直挥之不去的那个梦里的影像,已经隐藏在遥远的内心深处许久,梦中都已叫不出的名字。为什么会是她,我也纳闷,会不会是《阳光灿烂的日子》里那样自己篡想出来的呢?她鼻子很像王菲的鼻子,嘴巴很像王菲的嘴巴,唱歌就是王菲,也有那种吊着的气质,也姓王。你在哪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午后。有天下午2点,午休刚结束,教室里也还只有趴着睡觉的寥寥几个人。她带着耳机听王菲,仰着脖子,阳光从西窗户照射进来,满是金黄。她就那么默声的跟着哼,只见口型,我可以听见耳机里传来的音乐,可以离着3个座位端详她这侧面。慢慢开始有同学进入教室,趴睡的人仍在继续,但多少有了些动静,但也仅仅是脚步声而已。可她似乎哼出声音来了,我都听见了,就像是我使劲的听终于听到了的真切,就像夹杂着荒草和满眼的亮进了迷幻。一首结束,也跟着哼到了歌的末尾,到了两歌间的空白,空间的声音也空白了,也像这3个空着的座位,又一首开始,我清晰的听见前奏,慢慢的如水般传入我的听觉。接下来发生了事情让我在日后每每回忆起都无法平静,刻的极深,她低下头闭了眼,唱,认真的唱。那个声音早压过了耳机的音量,盖住了教室里其他细微声响,这才是真的唱,犹如原版的清唱。那刻我就该预料此景再也无法忘记,泪哗的下来了。后来在场昏睡的人都问我,那真的是她唱的吗?真的不是音箱或做梦?我说,那都是真的。在那个安静的午后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认识。她在我左边第三个位置,她知道我看她,我知道她看我,但都尽量避免目光交汇。意外的交汇能带来不同于常人的微妙尴尬,给我,也给她。上着课我也麻木的看她,她知道,我只为了她实在忍不住检查我是否还在看她时避开她的目光,而这也是停止我看她的最好办法。我们轮流担任看与被看的角色。一天天,默契就从目光扩散到其他方面。我们完全没有正面说过话的人,却像特务战友般用眼神用目光,用和与前后桌说话时强调的几个字眼来交流。我们还会在去打水,去邮箱取信,去小卖部买牛奶的路上制造邂逅。无声的邂逅。我一低头,她一扭脖子就过去了,都是为最近点时体验那无比强大的吸引力。一对高超的演员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