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2日星期四

自我鼓励与自我批评

当然是要以鼓励为主,因为上了年纪基本上是得不到什么鼓励对,这叫缺什么补什么。自我批评垫后,其实算更重要的。

眼看又要过节了,进入倒计时阶段。在那个完全可以预见的日子里,我一定是一个人的。要说一个人惯了也就当没事这么闭眼过了,实在是阿Q。人没那么纯粹,或者说人没那么傻逼,没人愿意放弃追求美好的权利。所以,过这样的节,心里是比较虚的,即使此节本不为节。促此现状的原因可以罗列至明年过节,就免了不展开罗嗦了。简言之,缠身的琐絮摘捡不开,心力和脑力都在转速表的红区,只能这般了。

去年轮番折腾着考试,或有间歇,但还是持续到了去年年底。可惜,旱涝都被我赶上了,颗粒无收,一年的庄家白种了,除了一身种地练出来的力气别的什么也没得着。可是,也庆幸于这身力气,让我可以无畏的冲向明年今年!

自我发掘与自我认识是个美好的过程,哪怕夹杂了多少的切切肉痛。痛唯一的好处就是实实在在,客观感受。咬在嘴里的里肉,吧唧,就掉了,是该哭还是该笑?哭笑都合理,都没错。哭没吃成,心里惋惜。笑自己愚蠢,为嘛张嘴捏?!

还是拿庄家汉的比喻,一份耕耘一份收获,一耙子只能搂一道沟,多浇麦子多打粮食。没有运气的时候,只能全靠自己的功力了。咱不惧!

过年前后,小小买醉与放松已使性情透支。白白流走的都是过去一年的积累,好可惜。但从辩证学来看,也没啥不好,如同健康人放点血罢了,是有利于机能代谢的。而我的代谢很正常,这在刚才与老杨通完电话就得到了自我证实。在内外因诱导下,我炸了,不,我又有状态了。

老杨早早就开始看书了,准备好了打持久战,这个我是完全可以想象的。想象不到的是斗志如此的昂扬,想象不到的是蔫了吧唧老何也昂扬,一时间使我有被雷的感觉,鲜血一下子冲上脑瓜子,好high!这就是今晚代谢的外因。

剖析完毕,结论为:本博依旧是革命的有志青年,热血儿郎,好人一个,千里难寻,万里挑一。心里有货,啥都不惧!

6 条评论:

你又不是雷锋,请留名!
(受累在评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:姓名/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