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2月17日星期二

公交车见闻实录

世界上发生了许多可怕的事情是因为有许多可怕的人。
本文内容纯属真实,如有雷同,纯属巧合……你我在同一车上。嚎~

NO.1:
地点:891由东向西行至广园路白云山管理局路段
时间:傍晚7点
车厢饱和度:高
对话音量:高

甲:那边好亮啊……指向麓湖方向的高尔夫球场)
乙:那是白云机场!顿时吸引众多目光)
甲:怪不得这么亮。
乙:那是飞机跑道的灯,当然亮啦,不亮就撞山了。(竟然连这个都懂)
甲:那飞机场为什么盖在山里?
乙:呃……迅速反应),广州的飞行员技术很好的……而且其他地方都盖楼了,广州地皮很贵……但是现在金融危机了……都不忍心听下去)
甲:……(却听的入神)

这件事教会了我不要以为自己真有见识就带着别人长见识,圆不回来很费劲的。

NO.2:
地点:891农科院站
时间:傍晚6点
车厢饱和度:不能再高

我在车进站时已预计好了停靠位置,加以身位压制,得以第一个上车,当然,只是本站的第一个。后来者如潮水般浪着涌向我,有种被强暴的感觉。苦奈早己饱和,造浪者不得从前门上车。

某一靓妹高举两块钱呼:“帮下手,哥哥!” 我迅速如哪吒般长出一只手接过两块塞进钱箱,心里充满了帮助他人的喜悦。望的隔壁民工师傅好是羡慕。

此时,另一婶高举羊城通呼:“帮下手,靓仔!” 正待我犹豫之时,民工师傅抢了头筹,夺过羊城通转身插进钱箱。众人惊愕。奈何钱箱设计合理,羊城通被卡住进不去。众人舒缓,司机连声“等等……等等……”只见民工师傅觉得事情没办妥,很着急,心头一热抡起巴掌拍了下去。力道之大,羊城通早已折断并完全插入。见此,民工师傅脸上洋溢出会心的微笑。

3 条评论:

你又不是雷锋,请留名!
(受累在评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:姓名/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