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2日星期四

突然间什么都很飘渺

空格昨晚的宿醉让我一直睡到下午,拒绝闹钟,拒绝来电,拒绝起床。直到睡醒。出门已是傍晚,阴霾的天更显灰暗。就这么,睁眼的一开始就是灰色,而不是阳光。当自己发现紊乱的感觉,才明白早起与晚起是很不同的。
空格我就这么木讷的来到公交车站,往常一般等522,可是,没有再发现522的专用车道。他被搬了,线路都被撤销。准确的说,他死了。我很木讷,没有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有点可惜而已,毕竟那么熟悉。
空格后来,我改搭547。一个熟悉的人死了,马上做的就是找另一个最熟悉的人。
空格回程中,与一名妙龄女子同在天河上车,人满为患。在闭眼摇晃完了整张汪峰专辑后,我再睁眼,已快到总站,而且只剩那么妙龄女子。没有空调的车内灯光昏暗,还不及射进来的路灯。我就见她的影子随一盏盏路灯而前后移动,好诡异。在总站一同下车,我急赶回家,在楼下掏钥匙之际,她也尾随了上来,帮我开门,还说:“这么巧!”我哑然,只觉得好贵诡异……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你又不是雷锋,请留名!
(受累在评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:姓名/网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