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1月24日星期一

再次无题

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听到女孩子赞美我电话嗓音温柔了。还就是真的,没听过的可不建议尝试,上瘾了麻烦,不好戒。咱仪仗标准北方方言的强大基础,以及好脾气好性子,整哪个姑娘都得晕乎啊。我原来在老家是说河北话,到了广州先说普通话。大学去趟西安咸阳,觉得陕西话也能上口了。后来去沈阳,住了一个星期,加上平时赵本山老师的熏陶,东北话都溜了。山东内蒙都不算,最终摧毁我语言功能的是北京,连去几次之后,就完全被北京话占领了,回来后更什么话都不会说了,说什么都死不像,特别是普通话!现在要是有正式的场合说话都得琢磨一遍才能张嘴。生怕带出口音,带出我那黄河以北的混杂口音。那天晚上醉酒之后,我还用天津话跟三多聊天,俨然一个津卫子。对于我,黄河以北的方言都好学,可过了江就难说了。好像全是颠倒了的韵律,广州话更是鸟语,虽早已被我攻破,但仍时常用的不顺手,张嘴又是满嘴掺着黄河土的味了,说一地沙土沫。
这个话题扯的有点远,那啥,本来是说姑娘们说我电话声音好听的事来着,又给闹乱了。今儿这话就撂这了,谁不服,来电试用,仅限年轻貌美单身女士,否则骂街昂。

7 条评论:

  1. 我咋没觉得啊捏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谁人深夜到访,piapia的来又piapia的走?

    回复删除
  3. 您属牛还是姓牛还是只是为了衬托牛年还是什么都不事?敢问雄雌?英雄为何不留姓名?

    回复删除

你又不是雷锋,请留名!
(受累在评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:姓名/网址